Skip to main content
news picture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十月二十五日(布達佩斯時間)於商務午餐會演講。

匈牙利商界把握在香港龐大的商業潛力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月二十五日(布達佩斯時間)為匈牙利商界舉辦商務午餐會。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分享有關香港與匈牙利關係和潛在的商業機會的見解。

在「香港與匈牙利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潛在合作機會」的主題下,司徒加敏解說香港的策略優勢和為匈牙利商界帶來的利益。

大灣區是世界上最有活力和經濟最蓬勃的地區之一。儘管該地區只有匈牙利約百分之六十的面積,但其總人口近8 700萬,比匈牙利的人口多逾八倍。中歐(包括匈牙利)的公司能夠透過利用香港作為進入這個龐大市場的跳板,並得到無盡的商業機會。

香港透過其友善的營商環境、開放的經濟體系、自由流動的資金和資訊,以及龐大的人才庫,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規模的機構和企業。在香港的海外公司的數目每年屢創新高,2021年已累積超過9 000間。

​司徒加敏亦分享有關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撤銷入境香港的檢疫要求,以及行政長官所發表題為「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的2022年施政報告。該施政報告提供今屆政府就香港經濟發展和前景所訂的整體施政方向和工作重點。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聯絡人

張可楣
商務關係主管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
電話: +49 (0) 30 22 66 77 22 0
傳真: +49 (0) 30 22 66 77 28 8
電郵: may_cheung@hketoberlin.gov.hk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