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news picture
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十一月十六日(華沙時間)出席五味亞洲電影節「香港影院在律動」環節的開幕放映會。

香港在華沙放映電影和展示商業機會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一月十六日(華沙時間)在「香港影院在律動」環節放映開幕電影,以作為由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六至二十三日(華沙時間)於華沙舉行的第十六屆五味亞洲電影節的環節之一。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歡迎辭中感謝能夠與電影節繼續合作,其中包括放映香港電影的特備環節。這為香港提供一個極佳的平台以展示香港豐富的電影傳統予廣大的歐洲觀眾。

處長亦於放映會後舉行的酒會中分享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撤銷入境香港的檢疫要求,以及行政長官所發表題為「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的2022年施政報告。該施政報告提供今屆政府就香港經濟發展和前景所訂的整體施政方向和工作重點。

除其他事項外,施政報告將著力支持香港的文化發展。處長說:「我們會成立文化委員會制訂藍圖以指導文化界別的發展,大幅度擴展我們的藝術和文化設施,並會設立基金吸引更多國際文藝活動在香港舉行。」

news picture
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於十一月十七日(華沙時間)在華沙舉行的商務午餐會進行演講。

駐柏林經貿辦亦於十一月十七日(華沙時間)在華沙舉行題為「香港與波蘭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大灣區)的潛在合作機會」的商務午餐會予波蘭商界。處長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和香港與波蘭的關係和潛在商機。她亦解說香港的策略優勢和為波蘭商界帶來的利益。

大灣區是世界上最有活力和經濟最蓬勃的地區之一。來自中歐(包括波蘭)的公司能夠透過利用香港作為進入這個龐大市場的跳板。透過友善的營商環境、開放的經濟體系、自由流動的資金和資訊,以及龐大的人才庫,香港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規模的機構和企業。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波蘭、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聯絡人

張可楣
商務關係主管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
電話: +49 (0) 30 22 66 77 22 0
傳真: +49 (0) 30 22 66 77 28 8
電郵: may_cheung@hketoberlin.gov.hk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