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於八月四日(柏林時間)在酒會中致辭。
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於八月四日(柏林時間)在酒會中致辭。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驚艷柏林觀眾(附圖)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贊助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八月四日(柏林時間)在青年古典音樂節開幕音樂會的演出。駐柏林經貿辦亦同時舉辦酒會以連繫各界好友、伙伴和音樂愛好者。

音樂會由約瑟 ·巴斯蒂安指揮,曲目包括格林卡、馬勒和艾爾加的後浪漫時期作品。馬勒的G大調第4號交響曲為音樂會的主要曲目,並以來自弗萊堡的女高音托伊舍的獨唱為亮點。於柏林出生的大提琴家葛哈特則演奏艾爾加的大提琴協奏曲。

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賈亦恒在酒會中致辭,並介紹香港致力推廣人才和成為主要藝術和文化樞紐的目標。賈亦恒說:「香港政府全力支持年輕人才、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和文化推廣。亞洲青年管弦樂團的巡迴演出不但給予年輕音樂家極佳的平台以累積經驗和互相學習,也能藉此機會向世界展示亞洲的音樂家。」

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於一九八七年由藝術總監梅紐因和龐信所創辦,並已於亞洲、澳洲、歐洲和北美洲演出超過400次。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每年透過激烈的遴選選出約100位來自香港和其他亞洲地區介乎17至27歲的團員。亞洲青年管弦樂團每年將聚集各地最優秀的音樂人才,並透過藝術連繫東亞與東南亞。

繼德國柏林和特里爾的音樂會後,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將前往香港、日本、台灣和泰國進行國際巡迴演出。有關駐柏林經貿辦的活動詳情,請瀏覽 https://www.hketoberlin.gov.hk/en/events/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聯絡人
張可楣
商務關係主管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
電話: +49 (0) 30 22 66 77 22 0
傳真: +49 (0) 30 22 66 77 28 8
電郵: may_cheung@hketoberlin.gov.hk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
二○二三年八月七日